連結至主要內容

申辦流程

多元環保葬區申請

環保樹、花葬乃是指將火化後之骨灰再研磨成粉狀,裝入可分解之容器(如紙類、棉布袋等)內,以不立碑、不記載逝者姓名、生歿日期等之方式植存於樹木根部或拋灑於特定區域花園或草皮上,讓逝者回歸大自然並與之合而為一,不占用土地空間亦有助環境綠美化,使未來生活在這片美麗大地的子孫們享有最珍貴的自然資源與景色,亦可讓逝者在這片幽美的環境下尊榮且安祥的長眠。

  1. 作業流程

    • 填寫申請書:檢附申請人身分證、印章、亡者除戶謄本一份及火化許可證(遷出或起掘許可證明)一份;受委託代辦之葬儀社應檢附喪家家屬委託書。

    • 繳納規費。

    • 核發使用許可證。

  2. 注意事項

    • 本所僅提供骨灰再研磨之服務,如非骨灰型式者,請申請火化處理。

    • 非設籍本市之死亡者,其直系親屬、配偶、經法定程序認定之養父母與養子女現為本市市民且設籍四個月以上,檢附設籍四個月以上之戶籍謄本,比照本市市民繳納費用。

    • 非設籍本市之死亡者,曾連續設籍本市四個月以上,檢附設籍四個月以上之戶籍謄本(謄本地址為臺東市),比照本市市民繳納費用。